祈天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诡秘观影体】锚(序)

①观影人员:塔罗会全员,黑夜女神,罗塞尔,阿兹克,威尔,达尼兹,信使小姐,帕列斯,贝尔纳黛,莎伦,马里奇,还有小克自己。(本来有考虑带不带亚当阿蒙,后来单片眼镜ptsd犯了的我捏了捏右眼眶,决定放弃)(安德森不带,毕竟小克一直有点防范他;艾德雯娜感觉小克和她之间还是不太熟)


②cp的话,会有点偏向伦克。


③设定愚者沉睡第三年,马甲全扒(周=克=夏=格=道=梅=愚),奥黛丽和伦纳德是塔罗会里唯二已经知道“世界”=“愚者”的人。塔罗会序列基本在序列3上下浮动,详见评论^_^


④有一名原创角色(主持嘛,就起个放映大厅和合理作用)。


⑤原文引用会用【】,观影人心理活动用[]。


⑥一点碎碎念:就,现在观影体很多很多,但是完结的观影体真的屈指可数,所以忍不住自己来产粮,可能会写一些看的时候觉得很好笑但是比较细节、没人注意的地方。(当然,非常欢迎评论区点梗!!!!!)


第一次写观影体,心理活动描写有不足的地方欢迎指正,感谢。


设定会有一些扯淡的地方,社死不可避免,但一切初衷是为了稳定小克的锚,为了他早日醒来,为了让他在非凡路上不再那样孤独又拼命挣扎,通过一些外来的帮助让他更轻松一些、让他有足以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力量同时不再因人性和神性而挣扎。虽然我知道这很理想化,甚至有点幼稚,但,就是希望他有个更好的结局……(嗯,其实里面的原创设定是我打算以后给自己的小说用的,所以这大概也算是合理的?)


更新会在晚上,毕竟这是一篇在上述理由及督促自己写作业的原因下产生的观影体(悲伤)(所以我为什么要为了写文而拼命写作业……)



以上。


本章是罗里吧嗦的序章,交代设定。(不想看可以跳过,因为一切都是作者这个强迫症要求合理)


――――――――――――――――――

       〔第一次连接开始……连接失败……〕


       [什么声音?]


       [第二十次连接开始……连接失败……准确度不足……]


        “果然还是不行啊……对不起了克莱恩,只能让你再次社死了……”


       [谁在说话?]


       伦纳德在不眠者为数不多的睡眠中紧紧皱起了眉头,耳边回荡着嘈杂但好像没有什么危害的呓语,几次尝试醒来无果后,他感到一阵头晕目眩,紧接着脚底踩上了坚硬的地板,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来到了一片纯白的空间,而周围还有很多人。


       周围人大多处于迷茫状态,他环顾了一圈:塔罗会全员,被一锅端了?!


       那边好像是克莱恩的老师,那位死亡执政官?提着四个头的信使小姐、愚者教会的那位海盗神使、一个小孩……等等,小孩子为什么也在这里?


       还有一位栗色长发蓝眼睛的女士,老头……?!老头?!伦纳德大惊,因此在扫到旁边脸上蒙着黑纱的女士、栗色长发蓝色眼睛两撇小胡子的男士、以及黑发棕瞳带有书卷气的青年时一点都……


       ……不震惊个鬼啊!!!!!


       “克莱恩!是你吗?你怎么也在这里?你醒了?”


        克莱恩刚睁眼就听到伦纳德的声音,即使他努力压低了嗓音,在本来安静的空间里,这一声还是特别响亮,因为他这一嗓子,众人的目光全部集中到了克莱恩身上。


       克莱恩:谢邀,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人性增加了呢√


        他无奈地扶了扶额:“是我,诗人同学。”并向周围扫视了一圈,众人大多数收回了自己的目光,互相沉默地打量着彼此。


        克莱恩环视周围,慢慢地皱起了眉头,在场的人多多少少都跟他有些关系,甚至还有黑夜女神和被污染的罗塞尔。


        他的心慢慢地沉了下去,如果这是一场针对他的阴谋,那么凭借空间主人能将两位半旧日、一位被旧日污染的序列0悄无声息地弄到一个鬼地方的手段,在场所有人加起来也许都不是祂的对手……


       众人各自心里有所猜测,十分默契地没有再出声。即使是看到了贝尔纳黛的嘉德丽雅和看到了罗塞尔的贝尔纳黛也都忍住了激动,没有上前。


       “大家都来了。”


        众人一惊,才看到在离他们这一群人10米左右的地方,不知什么时候无声无息地出现了一位少女。她黑发红瞳,穿了一身长至拖地的黑袍,皮肤苍白,像个吸血鬼。


        她微微一笑:“我叫004。”


       编号……克莱恩皱了皱眉,沉声开口:“阁下,请问这是哪里,您是何人,将我们带到这里来有何目的。”


       004不急不缓地回答:“这里是时空乱流里的一处空间,我是一位时空穿梭者,带你们来这里的原因……”她意味不明地对着克莱恩笑了笑,“是为了帮助一位朋友。”


       一位朋友?在场众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她在说谁,004又开口:“刚才诸位应该有听到‘连接失败’的声音……”


       闻言,众人目光又一次集中到了克莱恩身上,拜某位诗人所赐,最后那一声叹息中的“克莱恩”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是谁。


       克莱恩额角青筋跳了跳,伦纳德心虚地偏了偏头。


       004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自己最后那句话可能也被听见了,她轻咳了一声:“好吧,不卖关子了,我说的就是愚者先生。”


       一石激起千层浪,塔罗会众人和达尼兹心里齐齐冒出一句:赞美愚者先生!阿兹克先生有些担忧地望着自家学生,威尔不甚在意地撇了撇嘴,蕾妮特四个脑袋盯住了克莱恩,帕列斯挑眉,轻轻“哼”了一声,莎伦和马里奇没有什么动作,贝尔纳黛若有所思地垂下了眼睛,黑夜女神衣摆飘动,罗塞尔周身隐隐放出了威压。


       克莱恩觉得大事不妙,他的灵性直觉疯狂预警,身上黑袍略有膨胀之势。


       004一动不动:“此地禁止攻击。”


       于是蓄力的几人顿感浑身一松,仿佛所有非凡能力都消失了,气氛顿时沉凝起来。


       004面带愁绪地看着警惕的克莱恩,叹气:“为什么每个‘我’和‘你’初次见面都要这么剑拔弩张?”


       什么叫每个“我”和“你”?还有,祂刚刚那句话使用的是“仲裁人”途径的能力……克莱恩大脑疯狂运转。004一看就知道他肯定在头脑风暴,嘴角抽搐了一下:“停,愚者先生,我是说,克莱恩,不要这么紧张。”


       众人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句话里蕴藏的信息:这位克莱恩就是愚者先生,这是愚者先生的真容和真名!塔罗会众人瞬间有些惶恐地低下头(倒吊人先生和隐者女士强行打断了自己的头脑风暴,默念“赞美愚者”),达尼兹目瞪口呆,然后也赶紧低下头,心里默念“赞美愚者”。


       猝不及防被爆了马甲的克莱恩羞耻的只想当场崩溃成一滩灵之虫,他努力维持住面上的温和平静,他冲塔罗会成员们说道:“无事。”又转头看着004:“阁下到底想要做什么?”


       004无奈撇嘴:“我只是来请你们观影……”


        “观影?”


        “对,你们刚刚应该有听见‘连接失败’的声音,就是因为认识到你真实的一面的信徒数量不足……准确来说是一个也没有,导致我进行锚连接的时候,你的锚和其它世界的锚指向不够相同准确,所以只能让几位比较重要的锚来通过观影了解你,这样才能提高准确度。”


       “等等,‘锚连接’又是什么意思?”克莱恩皱眉。


       004偷偷打量了下他,说:“啊,就是把这个世界的你的锚和其它平行世界共享,其它世界的锚你也可以用,这样我去多少个世界――假如每个世界你有一万个锚――你就有几万个锚:我去十个世界进行连接,你就拥有十万个锚,当然,你自己的世界锚既是你自己的,也是和其它世界的‘你’共享的,也就是十个克莱恩里,每一个都有十万个锚……”


       巨大的信息量炸得在场众人眼前发晕,努力平复下激动又惊吓的心情后,克莱恩、罗塞尔和黑夜女神对视一眼,黑夜女神用轻柔的仿佛小夜曲一般的声音说:“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罗塞尔沉声问:“代价是什么?”


        004露出一个纯真仿佛不掺杂任何资本家黑心的笑容:“当然是让你们快点晋升,给我打工。”


        “你们”?“打工”?众人只觉得一时槽多无口,更有几人感觉自己完全跟不上思路。


       “我真不想每个世界都讲一遍。”004抱怨道,顺手拖出了一个她自己的历史投影。嗯,只要讲一次,以后就可以每次都压榨自己的历史投影了,这是合理的


       “古代学者”的能力……众人交换了几个眼神,目前为止,祂已经展现出了两条非相邻途径的能力。


以下皆是我的胡编乱造,属于众物理学家棺材板压不住系列,一切为了合理


       投影讲道:“首先,世界不是只有一个,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之外,还有无数个小世界,世界有的相同、相似,也有的差别很大,那些相同、相似的称为‘平行世界’……”


       “小世界之外的第一层空间称为空域,比较安全,第二层是时空乱流,很危险,再往外是域外空间,我的层次不足以知道之外还有几层……”


       “其次,关于力量体系,每个世界的力量体系、世界内和世界外的力量体系,表面上都不一样,但是本源是相同的……”


       “在你们目前的世界里,你们能达到的最高位格是‘旧日’,实际上位格最高的是‘原初’,但是,在世界外,还有更高的位格……”


        “‘原初’之上是‘世界窥探者’,通常在空域里活动,再往上是‘时空穿梭者’,通常在时空乱流里――也就是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活动,再上还有更高的位格,但这不是现在的你们需要了解的……”


       “我可以帮你们晋升,你们可以获得保护自己的世界的力量,而我需要的就是你们晋升为‘时空穿梭者’之后,帮我在时空乱流里寻找收集‘我’的灵魂碎片……”


       众人皆被巨大的信息量冲的发懵,004知道他们需要时间消化,抬手具现出一张张巨大柔软沙发。众人三三两两地坐下,开始飞快地转动脑筋理解起刚刚听到的消息。


       克莱恩一边在过于柔软舒适的沙发上努力保持着坐姿,一边整理思绪,他边想边抬头,默默地与女神和大帝进行眼神交流,末了,他开口:“我们有一些疑问。”


       “请讲。”004双手交叠,坐在沙发上。


       “第一个,”克莱恩紧紧盯着她的双眼,“为什么是我们?为什么要帮我进行锚连接?我相信阁下明白,我们的世界情况复杂、本质疯狂,即使你要我们‘打工’,为什么不选择一些情况更简单、本质更温和的世界?”


       004理直气壮:“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你啊。”


       众人一时被这直白大胆的话惊呆了,004补充:“不要拿这种眼神看我,我只是喜欢,又不是爱。”


       克莱恩十分不信,但又找不出理由反驳,只好用眼神示意罗塞尔问下一个问题。罗塞尔会意,沉声开口:“阁下刚刚说需要我们帮忙收集你的灵魂碎片,但是,至少我从未见过灵魂不完整还能如阁下这样状态稳定、力量强大的。”


       004闻言笑了起来:“每个人都是不完整的,就像你们,也不过是众多灵魂碎片中的一片罢了。”


       “你们所谓的灵魂完整,是指在你们那个封闭的世界中,所有‘你’的灵魂碎片聚为一体,”004向后靠了靠,“实际上,我们真正完整的灵魂碎成了无数片,分散在各个小世界和时空乱流里,嗯,也许还有域外空间。”


       “那些平行世界或不平行世界里的‘你’之所以是‘你’,就是因为你们的灵魂同出一源,你们都是由‘你’这个本源的灵魂碎裂而来。”


       罗塞尔皱眉:“本源的灵魂为什么会碎裂?”


        004摊手:“我也不知道。”


        黑夜女神开口:“既然每个人与自己的灵魂碎片同出一源,那么灵魂碎片之间应当有吸引力,阁下又为何让我们这些非同源的人去寻找你的灵魂碎片?”


       004叹气:“因为他们真的很难找,即使有同源相吸,在时空乱流里还是像大海捞针,单凭我们自己这些已经达到时空穿梭者位格的碎片很难找到多少……”


       “更何况在上次的卫战里还损失了很多……”004又低声含糊地补充了一句。


       “你们如果不信的话,我可以让你们其他的灵魂碎片来向你们证明。”


       004刚要抬手,一道沉稳的声音阻止了她:“请等一下。”


       阿兹克先生警惕地看着她:“灵魂碎片之间会有强烈的吸引,阁下这样贸然让……其他的灵魂碎片来见我们,怕是不妥吧?”


       004恍然:“啊对,我忘了,不好意思。”然后先挥手将在场众人笼在一层半球形的保护罩内,又抬手从虚空中拉出了一个……手机。


       手机。


       还是智能的。


       旧日三人组:……?


       其余人:这是什么?


        004顶着某三人一言难尽的目光,淡定地打起了电话:“喂,克莱恩007号,我是004……嗯对,又要麻烦你了,还是老位置,嗯,拜拜。”


       话音刚落,众人就看到004面前原本的纯白空间变为一片混沌,紧接着,一道人影从中走了出来,他穿着一身鲁恩正装,戴半高丝绸礼帽,手中提着一根镶满了各色宝石的手杖,黑发褐瞳,带有浓浓的书卷气。


        正是另一个“克莱恩”。


        “克莱恩”一出现,克莱恩就感受到一种微妙的吸引力,仿佛从灵魂深处散发出来,令他不自觉地想要靠近那个人。


       是他自己没错了。克莱恩对黑夜女神和罗塞尔点了点头,三人微微放松下来。见他们如此,再次众人便也知道这确实是“克莱恩”无疑,之前的话也信了一大半。


       克莱恩007号对众人温和地笑了笑,:“看来大家都已经相信了,”他转向克莱恩,“我可以担保,刚才这位小姐说的一切都是真的。”


        克莱恩看着他“自己”在空气中拖出一个沙发坐下,心情有些微妙。他沉默了一会儿开口:“刚才这位004小姐所说的,关于寻找灵魂碎片的事……?”


       克莱恩007号回答:“嗯,寻找灵魂碎片是我们达到层次后的本能,让他们晋升有利于增加我们的稳定性;但是寻找他们也是一件困难的事,毕竟时空乱流里有着太多的信息、扭曲的空间和时间,这导致细小的灵魂碎片混杂其中、难以发觉,而且即使感应到了想要找到,使用的方法也比较麻烦……至于方法,等你晋升之后,我会告诉你的。”


       “好吧,”克莱恩暂时相信了,“我还有一个问题。第一个如果我晋升,会不会被强行融合碎片?我的意思是,我会与你合成一个人吗?”


       旁边的004“噗”地笑出声:“克莱恩,那你说我和他为什么名字要带编号?”她戏谑的看着克莱恩,“我是说,克莱恩036号。”


       “咳,”克莱恩不好意思的咳了一声,“好吧,我明白了。”他只是担心,失去自我后,融合的“克莱恩”不能很好的兼顾这么多“地球”,实际上他自己也知道这是一种无用的担心,但是又不可避免。


       克莱恩007号也笑了一声,顺便小声嘀咕:“直接叫我7号不好吗?007……总感觉自己像被无良老板压榨的卑微社畜啊。”


       无良老板004假装没听见,她笑眯眯地问众人:“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贝尔纳黛看了一眼罗塞尔,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还是询问:“我想知道,我的父亲他……现在的状态是什么样的。”嘉德丽雅担忧地看了她一眼。


      004轻快地回答:“当然是什么污染都没有的状态啦――当然,我是指即使现在回去也不会有污染的,毕竟我是要让你们晋升的,不帮你们扫清一点绊脚石怎么行?”


       罗塞尔深吸一口气,还是有点不敢置信地握了握拳,他蓝色的眼眸中隐隐有水光浮现――刚才因为害怕自己身上还有污染,他甚至没有转身去理贝尔纳黛,和克莱恩以及黑夜女神也隔得很远,此时,他终于转身,对贝尔纳黛露出一个笑容。


       贝尔纳黛一向淡漠的脸上也出现了一丝压抑后的惊喜和不敢置信,她抿唇,对自己许久未见的父亲露出一个眼眶发红的笑容,又对一直担忧她的嘉德丽雅安抚的摆手示意自己没事,紧接着她真诚地对004道谢:“感谢您,阁下。”


       “感谢您,阁下。”罗塞尔也真诚地感谢道。黑夜女神和两位克莱恩微笑地看着自己的老乡,心中也充满了喜悦之情。


      一直沉默不语的帕列斯突然开口:“阁下刚刚说要让‘我们’晋升,是指在场所有人?”


       闻言众人惊了一下,如果是在场所有人……那这个数量可有些庞大啊。


       004:“啊,不是的,我的能力虽然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是我知道你们中有一些人更想过平静的生活――这不是一句威胁,是我走过之前几个世界得出来的结论,那么也可以选择不晋升。”


       闻言,一些人放下心来:不是每个人都愿意突然收到贵重的馈赠,因为这往往意味着他们付不起它的价格,甚至要为此生活天翻地覆。


       克莱恩007号环视一圈,轻笑:“看来大家没有什么问题了,不过我还有几句提醒。”他先看了一眼克莱恩,又对不远处的伦纳德笑了笑:“第一条,所谓死亡,在有专门管辖区的小世界中,是指灵魂去往了该去的地方,而在没有专门管辖区的地方,是指灵魂碎裂成了更多细小的碎片,落入时空乱流里,如果能够找到重新拼凑起来,原来的那个人就相当于‘复生’。”


       他没管克莱恩和伦纳德瞬间亮起来的双眼,继续说:“第二条,‘时空穿梭者’可以真正的倒推时间线,只是这需要非常巨大的能量,虽然在‘时空穿梭者’位格已经不是本身拥有多少能量,而是能化用多少能量,但这也需要很多你们的……”,他停顿了一下,“另一种存在于灵魂中的力量,总之,这十分困难,但并不是没有可能。”


       “第三条,时空中那些‘一个世界只能诞生一位‘世界窥探者’’的言论是不准确的,确切来说,一个世界本身的能量只足以诞生一位,但是在时空中,能量是无穷的……好吧,我知道这不符合能量守恒定律,总之,我的意思是,一个世界中可以有多个‘世界窥探者’,只要借助时空乱流里的本源力量模拟压缩就行,所以,不要怀疑之前那个承诺的真实性。”


       众人再一次感到三观破碎,伦纳德和克莱恩则对视一眼,心中同时想起了队长、戴莉女士和老尼尔、科恩黎,一时有了关于晋升源源不断的动力。


       更何况,还有这位004的帮助,伦纳德想,这一次,他终于不用再无力地看着克莱恩越走越远,看着珍重的人一个个离开而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了。


       克莱恩007号再次环视一圈,轻笑一声:“那么,这次是真的告别了。再见,祝各位观影愉快。”他从沙发上站起,对克莱恩眨了眨眼,露出一个带着微妙幸灾乐祸的笑容,向后退了一步,进入了身后的那片混沌,而那片混沌也随之消失。


       “啪啪。”004轻轻拍手,让众人回神,“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观影了。”


         “有几条注意事项:


        一,观影期间不可使用非凡能力攻击他人。


        二,所有需要的物品(包括食物饮料、纸巾、纸笔等)都可以通过在脑海中勾勒形象并伸手抓取获得,这是‘古代学者’能力和‘真实’能力的叠加,所以可以带回你们原本的世界。


       三,观影期间不可走动,允许讨论,会有休息时间,有疑问也可以向我提问。


       四,观影结束后,①请告诉我你的选择:晋升‘时空穿梭者’或自由晋升;②如需单独封印某一段记忆请交由我处理,且若不选择晋升‘时空穿梭者’则强制封印关于隐秘的记忆,待序列提高后随序列复苏;选择晋升者则我会施加保护力量,避免你们回到自己的世界受到污染。”


       “以及,你们现在可以自己决定座位,沙发会按照人数伸长缩短,也可以选择单独的椅子,取用方法如上。但尽量不要挡住屏幕――也就是不要整整齐齐地坐两三排。”


       “开始寻找座位吧。”


       众人互相看了一眼,最终,伦纳德、克莱恩、阿兹克先生、黑夜女神、帕列斯、威尔围坐一桌(伦:我承受了太多),嘉德丽雅、贝尔纳黛、罗塞尔黄桃黄涛一桌,莎伦、马里奇、蕾妮特一桌,奥黛丽、佛尔思、休一桌,阿尔杰、戴里克、埃姆林和达尼兹一桌。威尔先从空气里揪出一个五球冰淇淋,其他人见确实没问题也放心开始取用,比如某周姓男子毫不犹豫揪出一杯甜冰茶。


      待大家都安顿下来,罗塞尔一家和蕾妮特一桌认亲结束,004坐在一旁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老年那种可摇动的扶手椅(克莱恩/阿曼妮西斯/罗塞尔:……)上,一只手里端着一杯不知道什么饮料,另一只手遥遥点了一下,众人面前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大屏幕由黑转亮,她兴致勃勃地说:“虽然看了很多次,但依然很兴奋呢……”


       “开始吧。”

评论(16)

热度(1118)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